2013/3/2

[台北天母] mia cucina 蔬食餐廳




這次造訪的是位於SOGO天母店旁的mia cucina,是一間義式蔬食料理餐廳。初次經過時就被戶外的露天座椅、店外自栽的小香草田吸引,店內的環境也相當別致,主要以木頭、磚牆等自然素材做裝潢,再配上挑高的空間與落地窗,整體說來是間非常舒適放鬆的用餐空間。

菜單主要採單點,有沙拉、早午餐、義大利麵、帕里尼三明治、限量小點、甜點飲料等,單點餐點為2-3人份,主餐價位大多在三百以上。不想單點的話還有四百五十元的套餐可選,份量為1人份,缺少美食夥伴的午後,思考之下點了什麼都有的套餐。



第一道上菜的是碗豆濃湯(左上),一向對於豆類湯品反感的我原先有些遲疑,但mia cucina的碗豆濃湯沒有過於濃厚豆味,適度的香料與奶油讓豌豆的味道變得溫和,卻也不至於搶走住豌豆的主角地位。   沙拉的部分我選擇了西部牛仔沙拉(左下),醬汁有些過辣,讓食材本身的味道被掩蓋掉,少了沙拉該有的清爽感。(或許喜愛重口味又覺得吃沙拉像在吃草的人可以試試)

套餐靈魂的奶油野菇麵(右上)表現非常優良,麵的口感有嚼勁而且沒有過多的醬汁(真正道地的義大利麵醬汁並不多),不會像許多餐廳把麵泡在醬裡,吃起來油膩得嚇人。mia cucina的義大利麵吃起來口感清爽,同時與蒜拌炒過的菇類可以用香噴噴來形容,吃起來非常享受。

而餐後甜點(右下)是夾著卡士達餡的小泡芙配上酸櫻桃果醬,就甜點來說表現不是很突出,但作為替豐盛的一餐收尾是足夠了:P

p.s. 雖然單點從300多元起跳,但就觀察到的份量真的很超值!


mia cucin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48
電話:02-8866-26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