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

二零一三散步東京21天:代代木公園的大江戶骨董市集




每週日夜晚已經固定是寫日本遊記的時光,其實也沒有堅持要照著旅遊順序寫,聽說明天台北又要變成濕冷的天氣,今晚便來懷念一下那個陽光毒辣、汗流浹背走在代代木公園逛大江戶骨董市集的初夏下午。

我想是從大三開始便迷上逛二手市集的,一開始是被二手市集的低價格吸引,後來則是喜歡在一堆雜亂的物品中尋寶的感覺,翻到尺寸、顏色、版型都適合自己的衣服時,總會有命中注定的感覺。最後逛到和哥哥開始合夥擺攤,賣自己的二手衣也賣一些在跳蚤市場收集來的東西,攤位的東西受到喜愛時會很開心,也很喜歡那種坐在攤位上看來往往的人發呆,享受悠閒緩慢的市集時光。

在規畫行程時便一直惦記著要去日本的市集,就在某個氣溫超過30度的超級大晴天,前往代代木公園的大江戶骨董市集,一個賣各種有趣和美麗的老東西的市集。

【資訊:大江戶骨董市集】
中文觀光官方網站市集介紹→http://www.gotokyo.org/tc/discovery/vol2/special05.html



第一次到代代木公園就迷路了,花了半小時才找到市集,但邊欣賞代代木公園的宜人風景邊找路倒也不是什麼吃虧的事(除了很熱)。七月初的公園內一片綠意盎然,還看的見幾欉在六月盛開的繡球花,以及鋪著野餐墊躺在草地上享受陽光和假日的日本人們。代代木公園走起來至少有大安森林公園的大小,道路平整且有規畫良好的人車分道,自行車可以悠閒的在公園中穿梭而不怕撞到行人,這點讓我不禁想抱怨一下不准腳踏車進入的大安森林公園,禁止的理由是會對行人造成危險……



                  六月看板娘─繡球花們。




                        慢跑中的人們。


                     七夕裝飾。

                      很美的花園。


好吧離題了,總之我終於找到了大江戶骨董市集,並欣喜的發現另外還有一個異國美食市集和當地人出售自家衣物的的二手市集!大江戶骨董市集的大部分單價其實並不便宜,是真正對老東西有研究和有興趣的收藏家來挖寶的地方,我這個貧窮旅人也只能東摸西摸、看到價錢後就趕緊放下。但就在市集最底端的一個攤位,竟然用著極便宜的價錢賣著美麗的馬賽克磚、瓷器、蕾絲杯墊、金色窗簾夾等有趣的雜貨,簡直讓人想買整箱海運回臺灣,幸好最後只花了500多日圓,不然已經不瘦的行李箱恐怕也吃不下了。







               

















逛市集以外的開心時光:
1.      意外發現有少女偶像團體在台上表演,第一次看到現場,氣氛就像是追著樂團的bandgirl看到樂手出來會尖叫一樣的興奮,不過底下的男粉絲們是用專業相機的快門聲取代尖叫就是了:P




2.       異國美食攤大概以東南亞和南美洲菜色為主,琳瑯滿目不知該選什麼,最後買了一份400圓的超好吃泰式打拋豬飯,在攤販中間擺的塑膠桌椅上坐下來吃。這種熱鬧的攤販、料理的口味和隨便找地方坐下來吃的輕鬆感,彷彿回到了臺灣(來日本久了真的會懷念小吃和夜市)







               

3.      夏日超愛的冰結氣泡酒,大熱天逛完市集來一瓶消暑,人間一大樂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