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二零一三散步東京21天:惠比壽的啤酒博物館



惠比壽啤酒一直是我喜愛的啤酒牌子,以前可以在松青超市和city super買到,但近來都已經找不到了。今年夏天除了在日本超商買YEBISU來喝,也特地安排到惠比壽啤酒博物館,了解一下惠比壽發展的歷史,並且參加傳聞中CP值超高的導覽TOUR。

此地區發展的歷史是從1887年使用德國式釀製方法的釀酒公司成立開始,而惠比壽啤酒就在公司成立後的三年誕生了。值得一提的是,惠比壽啤酒的名稱由來並不是因為在惠比壽地區生產,而是隨著惠比壽啤酒的大收歡迎,才讓惠比壽成為此地區的車站名、街道名,可說是啤酒帶動了此地區的興盛繁榮。

一走出惠比壽車站便看見有些老舊的惠比壽神(日本七福神之一)雕像,而惠比壽啤酒博物館位於惠比壽花園廣場的B1,距離車站約走5-10分。(※簡單介紹:惠比壽花園廣場是相當漂亮的復古紅磚建築,尖塔、圓拱門都洋溢著歐風的夢幻感,也因此常成為日劇的拍攝景點,據說也是情侶約會賞夜景的熱門景點喔!)


車站旁的雕像,不知道該說是歷史悠久還是欠缺養護:p

        當天下著大雨。

          紅磚建築真的很夢幻。


            巨型的拱型玻璃穹頂非常摩登。

                  走下來B1就可以找到往啤酒博物館的指標咯~          

                   入口到了!
                   比人還高的超金光閃閃啤酒瓶!

                     進來之後右手邊有用實際大小空瓶排成的啤酒罐裝飾,很優雅。

                     跟車站旁的雕像相比簡直天差地遠:P

   整個博物館空間很明亮,主色調是大紅和金色,十足富麗堂皇的派頭。


      挑高空間讓人逛起來很舒服,以金色釀酒蒸餾器來裝飾也很棒~

    走下樓梯右方是紀念品區。


   兩張長桌區是參加導覽可品嚐啤酒的地方。

     工廠區模型。

其實不用參加導覽也可以進入展覽區自由觀看,但付500圓參加導覽,除了能得到導覽小姐的說明之外,可在最後免費享用兩杯不同口味的惠比壽啤酒喔! 導覽可在服務櫃台報名,由於觀光客眾多,工作人員有準備中文的導覽說明,就算不會講日文也可安心參加導覽喔~ (不想要參加導覽想直接喝酒的話,紀念品區旁邊也有BAR可用一杯400日元的價格喝到各種生啤酒喔~)


報名後會拿到導覽識別證

開始前可以到高級的等待區休息,導覽前導覽小姐會來向客人一個一個打招呼。

基本上博物館就是展覽相關文物、歷史介紹等等,可以看到隨著時代演進的惠比壽歷史。





    惠比壽啤酒有出現過的漫畫也有介紹喔~

    在經典的新世紀福音戰士中也有出現惠比壽啤酒喔!!!
  
    導覽的壓軸好戲就是要來喝酒咯~

 品嚐惠比壽啤酒前還很貼心的發了下酒菜, 滿好吃的~



  品嚐的酒有兩種,一種是市面上常見的金色罐子,另一種則是只有這邊才有的喔~

可以看得出顏色不同! (左邊一送上不小心先偷喝一口:p)

                      導覽小姐正在解釋:把啤酒倒入玻璃杯中會跟直接從鋁罐喝味道不一樣!



 有趣小知識: 右邊的是百瓶中才有一瓶的特殊標示! 如果喝到就表示很幸運喔! 入口眾多空罐子中也有一瓶,雖然說歡迎找找看但已經被眾多遊客標示得很明顯了:p



心得:導覽小姐非常的親切,對於每個外國遊客都會積極招待,不會日文也沒關係喔~ 非常推薦給喜歡喝啤酒的人來東京時順道造訪!
--------------------------------------------------------------------------------------
惠比壽啤酒博物館資訊 (http://www.sapporobeer.jp)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4-20-1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内
【電話】:03-5423-7255
【交通資訊】
1. JR山手線 恵比寿駅東口より徒歩5分
2.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 恵比寿駅徒歩5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