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二零一三散步東京21天:皇居外苑&日比谷公園




 皇居在幕府時代便是德川家所居住的江戶城,在看過<篤姬><大奧>等日劇後便想著一定要來江戶城朝聖。過去的江戶城目前則是天皇和其親人居住的地方,因此稱為皇居,而皇居外苑指的便是皇居的廣場,是個種植著松樹與草地的廣闊空間。雖然觀光客幾乎都會來皇居外苑參觀(也有預約後能入內參觀的行程),但如果不是非常有熱忱的歷史迷,皇居外苑基本上就是一個景色單調又要走很多路的景點。


當天到皇居外苑時天氣很差,陰雨綿綿的天氣讓江戶城看起來有些灰暗,而出現在重要歷史事件櫻田門正好又在整修無法通過,讓我對於皇居外苑的印象並不是很好。很多人說皇居外苑是個位在市中心的世外桃源,確實皇居與週圍的商業高樓大廈相比,彷彿時間還凍結在明治維新前的幕府時代,只可惜人事全非,對我來說傷感的氣息比欣賞花草的心情強烈多了。














在被柵欄圍住的櫻田門前拍完照,我便往觀光客較少造訪的日比谷公園走去。平日的日比谷公園人煙稀少,再加上灰濛的天空,走進公園的瞬間有種像是進入叢林冒險的緊張感。

日比谷公園於1903年開園,佔地約161,636平方公尺,內有市民會館、餐廳、花園、水池、藝文展演場所等,是日本第一個西式現代化的公園,也是東京市中相當受歡迎的休閒場所。特地來日比谷公園的原因是想看有名的日比谷野外音樂堂,是日本歷史悠久的音樂表演場所,許多著名樂團都曾在此表演。







雖然說是西式公園,但在植物和景觀的營造上,日式庭園的影子還是清晰可見。像其中一個小池中,便有隻鶴的雕像在中央噴水,很像會出現日本傳統故事中的景象。由於走進日比谷公園後又下起了大雨,因此照片沒拍幾張,便躲進日比谷公園內的小咖啡店裡休息。點了杯紅茶坐在窗邊,一方面因為被大雨拖住而有些煩悶,一方面卻也覺得雨中的日比谷公園景致也別有風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