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二零一三散步東京21天:銀座



來到東京開始觀光的第一站是銀座。對我來說銀座是僅次於東京鐵塔、新宿之外的東京代表景點,從明治維新後追求西化便成為日本國際櫥窗街,至今仍是各大名牌來日本展店的首選。銀座代表繁華、熱鬧的街道,也給人一種高級、流行和品味等聯想,因此有些地方會在地名後方加上「銀座」,替當地最熱鬧的街道取名叫「
xx銀座」。











銀座是個非常適合散步的景點。從銀座通的銀座一丁目一口氣走到銀座八丁目都是筆直又寬敞的道路,從沿路的建築可以感受到新舊交錯的時代感,並欣賞無數精心設計又具時尚感的櫥窗(然後不小心就進到H&MGUUNIQLOA&F等店花錢了)。銀座的巷弄也很別緻,感覺得出每間店對於店面外觀的講究與用心,其中有條小巷種了整排的柳樹,雖然週遭盡是高樓大廈,卻讓我覺得彷彿走在日本江戶時代的小路上。









銀座的推薦景點是歌舞伎座和伊東屋。剛整修的歌舞伎座非常華麗壯觀,可以看見很多穿和服盛裝出席來看歌舞伎表演的日本人們,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歌舞伎座旁有座小小的祠堂供表演人員參拜,在現代化高樓大廈包圍之下更突顯出傳統文化的美麗。伊東屋則是一間販售各式文具的文具專門店,店外觀以黑色做為主視覺,黑底白字的招牌寫著itoya、充滿設計感的五層建築外觀在巷弄中特別顯眼。走進店內後是場自己意志力是否夠堅強的考驗,因為一踏入門內就被各式各樣可愛的、精緻的、時尚的文具用品淹沒了,對於窮困的旅人我來說是個傷心之地啊。(我真的忍住什麼都沒有買!)

總結:我覺得不管去過幾次東京,銀座都會是我每次必去的地方。










【小事件】

1.      免費古董相機殼
走在晴海通上往歌舞伎座方向時,經過一間在店外擺了兩箱舊相機殼的相機店,皮製的舊底片相機殼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更驚喜的發現貼著「無料」的告示。真的可以免費拿嗎? ”我有些靦腆的進店詢問,年約50的圓框眼鏡大叔很高興的跟我說「當然!」,一副很想把那些都送出去的模樣,恭敬不如從命的我從一堆霉味CanonLeica…等牌子的相機殼中東挑西選了兩個,心滿意足的離去。(要不是考慮到行李重量,我超想整箱帶回台灣到市集擺攤來賣)




2.      貓咪究竟怎麼上去的?
第二次到銀座是晴朗的假日,從H&M逛完出來的我遠遠就看到一團人擠在一起,像是有什麼騷動的樣子,走近發現是一隻貓和兩隻小貓趴在銀座五丁目的路牌上! 可愛的模樣讓日本人和外國觀光客們都拿出相機猛拍,一邊驚訝的問究竟是怎麼上去的啊? 最有趣的是那三隻貓面對嘈雜的人群還繼續若無其事趴在路牌上曬日光浴呢!



【吃吃喝喝】

1.      木村屋
初次到銀座,一出地鐵站便到著名的紅豆麵包老店「木村屋」朝聖。雖說是老店,木村屋的外觀是現代的玻璃落地窗,在對街還能看見在二樓咖啡吃點心用餐的人們。一走進店內便可以看見麵包區上方的布廉和用來裝麵包的木盒,整體還是保存著濃濃日式風情。我買了紅豆麵包做為第一天觀光的早餐,外皮有濃厚的發酵味,咬起來很有嚼勁,而紅豆內餡的質地正好處於顆粒和泥之間,好吃極了! 好吃到整趟旅程來了銀座三次,每次都乖乖來木村屋報到。(雖然各大百貨公司也有櫃,但就喜歡來總店買)




2.     ニューキャッスル  辛來飯
這間是從昭和21年開店至今已有66年的咖哩三代老店,跟煉瓦亭比起來在觀光客中不算有名,但不知為什麼旅遊書上的一張圖片引起了我的興趣,直覺告訴我應該要去這間店。好不容易在從銀座五丁目走回一丁目,卻在老舊的店面外看到店面遷移的公告,只好在巷弄中迷路了十幾分鐘才走到新店。新店面在地下一樓,若不是特意尋找,路過的觀光客根本不會注意到、也不敢走下去。

店面大概只有20個左右的位置,我一個人自然就選擇坐在吧台,並享受地看著年輕老闆料理的過程。我點了沙拉和530圓的咖哩飯,沙拉表現普普,但微辣又濃郁的咖哩飯再配上半熟的太陽蛋真的太美味了!

日本美食社群網站介紹:http://tabelog.com/tokyo/A1301/A130101/13002424/








3.      ひょうたん屋 鰻魚飯
回臺灣前的最後一天上午,又來銀座散步,平日上午的銀座沒有假日的人潮,七月初的炎熱天氣也讓路上行人銳減。就在巷弄之中我聞到了濃濃的烤鰻魚味,走近一看是間招牌畫著葫蘆的鰻魚飯店,而且有中午限定1500圓的鰻魚丼! 我十一點半進去時已經有三位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們坐在吧台上,而我進去之後又陸陸續續進來幾位中年大叔,一眨眼不到十二點就都客滿了! 雖然整間客人都是三十歲以上的日本大叔讓我有些緊張,但這就表示我竟然誤打誤撞來到一間在地人愛吃的鰻魚飯而且迅速客滿的好店啊!

一個人坐在吧台看著師傅俐落的在炭火上不斷在鰻魚上塗醬,同時現烤鰻魚的濃郁香氣陣陣傳來,原本因為酷暑失去的食慾全都回來了!鰻魚烤的剛剛好,咬下去又嫩又多汁,鹹鹹甜甜的醬汁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 在旅行最後一天吃到物超所值的鰻魚飯,讓我心滿意足的踏上歸途。


日本美食社群網站介紹:http://tabelog.com/tokyo/A1301/A130101/130077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