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13

[台北阪急] TSUJIRI辻利茶屋




全家便利商店最近與Tsujiri辻利茶屋合作推出一杯50元的抹茶拿鐵,日本傳統抹茶店的名氣馬上在朋友圈中引起討論,包括從來只買美式咖啡的自己也在一星期買了兩次全家的抹茶拿鐵。

「便利商店一杯50元的跟本店一杯破百的抹茶拿鐵有什麼不同?」
我馬上前往阪急百貨想要知道答案。


在比較之前,首先簡單介紹一下辻利茶屋的歷史。

「辻利」是日本京都宇治的抹茶老店,由日本茶文化發展史上最具貢獻人物之一的辻利右衛門所創建,從西元1860年至今已有153年的歷史。而創於1923年北九州小倉的「辻利茶屋」則是京都宇治本店的九州分支,並開始發展辻利冰沙、辻利漂浮等抹茶商品,提供更加現代與創新的抹茶體驗。 

而位於台灣台北阪急百貨B1的「Tsujiri辻利茶屋」,則是京都「辻利」本店與九州小倉的「辻利茶屋」共同攜手合作跨足海外的新品牌呢!!  

                                                (以白色與綠色做為主體的流線型櫃台)

                                              (憑買抹茶拿鐵的全家發票可以打九折唷)

登登登,來到阪急Tsujiri辻利茶屋買的大杯冰抹茶拿鐵原價要130元!  
大小略比全家的大一些,但價差還是有點令人心痛ˊ_>ˋ


在本店點的抹茶拿鐵,我點的是無糖、少冰、牛奶加滿。喝起來非常柔和,抹茶味和牛奶味融合的很棒,不會有種互相分離的感覺,而且無糖就真的是不甜,不會像有些咖啡店本身用的抹茶粉就有糖,即使不加糖仍是甜膩膩。

相比之下全家便利商店的就稍微甜一些,而且根據經驗,三杯中有兩杯會攪拌不勻造成上冰下熱,喝起來的粉感也比較重。

根據官方說法,便利商店用的抹茶粉與本店用的抹茶粉是不同的,所以才會有如此顯著的價錢差異。但抹茶拿鐵由於加了牛奶,奶味讓不同抹茶粉味道間的差異變得微乎其微,最明顯的味道差異就剩下甜度上的不同而已ˊ_>ˋ  

結論:抹茶拿鐵固然好喝,但140元的辻利白玉聖代或許更加物超所值唷!



Tsujiri辻利茶屋
官網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