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17

[料理小食堂] 5分鐘懶人宵夜:起司紅蘿蔔貝殼麵



這幾天台北已經是討厭的夏天模樣,除了偶爾的雷陣雨之外都處於悶熱異常的狀態,也因這樣熱的天氣讓我開始吃不下正常份量的正餐,變成少量多餐的飲食節奏。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一道簡單、快速、小份量的清爽料理,相信連初學者也不會失敗:3



[食材]
紅蘿蔔---1/4條
貝殼麵---自己酌量
※圖片中是350ml馬克杯的6分滿
起司片---1片
鹽--------1/2小匙
黑胡椒---少許
羅勒葉---少許

[作法]

1. 將紅蘿蔔切成小丁
※越小越好熟,也可以事先切好放在冷凍庫會更好熟

2.將貝殼麵、紅蘿蔔丁、鹽放進馬克杯,加入蓋過食材的熱水,中火微波4-6分

3. 確認食材都熟了之後把水倒掉,放上稍微撕碎的起司片再微波1分
※也可在此時加入一小塊奶油到麵裡拌勻會更有風味!(但熱量也更高)

4.灑上黑胡椒、羅勒葉等香料就完成了 :)))




這樣就是一份簡單又健康的小份量的宵夜,把起司和麵充分攪拌就很好吃咯!
我後來又加入愛用的日本Bulldog豬排香醋,意外的和起司也很合!

p.s.如果沒有微波爐,基本上只要想辦法用熱水煮熟麵和紅蘿蔔就ok了:P
沒有貝殼麵也沒關係,用一般的麵條都可以喔!(只是貝殼麵比較可愛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